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城市光廊—斑馬線上的芭蕾舞者(1)


城市光廊—斑馬線上的芭蕾舞者

那天,城市光廊的中央分隔島,站了一位舞者,翩翩的舞動。我站在分隔島的一端,遠遠地望著她舞著,耳朵聆聽著不搭的JAZZ MUSIC 彷彿全世界只有一位舞者、一位觀眾。
我深深的這樣為之吸引著……
在那天的零晨一點。
×××
今晚的城市光廊除卻了喧囂並無它,一樣的JAZZ MUSIC…沒有舞者。
我看見這城市的美麗,採著那天舞者的步伐,蹣跚的步履透出我些微的醉意,迷矇的雙眼只覺霓紅暈眩…..
那天的芭蕾舞者仍然沒有出現,我開始想像舞者就在我的面前,輕牽起我的手翩翩的起舞,月光下我們的影子動的緩慢,我就這樣一步步的踩著…一直到深夜。

如果這是芭蕾舞者的神秘;又或者對舞者來說我遠比她又更神秘,路邊跳出的謎漢,沉醉在對舞者的愛戀…
我這樣天真的想著….
又或許我去學芭蕾舞與她共舞一生…
我敲敲腦袋,對我莫名的冥想讚歎不已。這倒始我想起村上村樹的『遇見百分之百的女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