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城市光廊—斑馬線上的芭蕾舞者(14)

我獨自走在愛河邊,這一次是繞到右岸了,有『年輕』的那一岸。
今天的愛河很安靜,連水裡小魚群的游動聲都聽的到。沒有風,是安靜了許多,大概也是因為現在是零晨兩點的原因吧?緯可能在某個不知名的遠方熟睡著,我想她應該是這樣吧,有百分之九十的機率是這樣的。
身上淡藍色的襯衫發出淡淡的煙草味,這味道明顯的是Marlboro Lights所留下的,和著河面升起淡淡的白霧,在深夜兩點的愛河,裹著一層層難以理解的迷朦。
我從胸前的口帶裡取出了根Marlboro Lights,點了起來。
難道就這樣,緯對我而言也是過客,連緯式咆哮也是?我討厭這樣的問自己這種沒有答案的問題,因為結果總是搖搖頭告訴自己別想太多;還因為緯走了,所以顯的格外的傷感?腦漿瞬間又被一陣的藍色所充斥。

第二天下班,我開著車去了林園。
在『福特汽車』彎進來的不遠的地方有一處向日葵的花田。我記得緯最愛的就是向日葵了,不過她獨愛一種藍色的,世上大概也找不到的向日葵,地球有時自轉的很快,天色一下子沉落了很多,藍色的向日葵也沒找著,只見了許多許多的向日葵因為失去了太陽的照耀,顯得格外的萎靡,有點像我現在的心情。
『我在尋找些什麼?』我對我自己這樣子的吶喊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