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城市光廊—斑馬線上的芭蕾舞者(20)

不知道什麼時候,在我的左手邊的兩米遠處,悄悄的站了一個女孩
這是有可能的,因為上次在配新眼鏡時…技師說我的主力眼是右眼,自然在對左邊的事物並不是那麼的在意,又或者是沉謐在我自己的思維中,有一些許的不可自拔……
不過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就是有一種思考化的感覺……
直到她靜靜的撥弄一下她長長的髮絲,儘管那束馬尾高高的梳著,在髮梢的部份仍為愛河的微風所輕輕的撥弄著……
我應該是見過她的,我努力的想,究竟是兩天前,還是一直出現在我夢裡的那一個背影,隱隱約約在班馬線上妸娜舞動著的舞者…還伴著月光,像今天一樣的月光。我開始不大喜歡這樣模組化的思考,這令我在無時無刻都有頭痛欲裂的錯覺,像這樣的時候,就得靠一的杯咖啡來減輕我的頭痛,最好是用幾管Marlboro lights來作藥引,這樣咖啡的藥效會發會的比較快也比較徹底。
那女孩停下了撥弄她的髮梢…轉向右前方的臉頰讓我徹底的可以看清她的臉龐,的確,我是認識她的…
我撿起了那張飛回我腳邊的紙巾,也不知那來的勇氣撥打了寫在裡頭的電話,大概是頭開始痛了,卻又沒咖啡治療的關系吧……頭還在痛,眼睛還在使勁分辨在紙巾上有點模糊的字跡,大概撥完兩秒左右,女孩的右手朝向左肩所背的小包包中拿起了手機看了看還是接了起來。
『喂…喂…』疑惑而婉約的聲音。
我肯定是她了。
『喂…』我還是回答…並向我的右邊望去
然而我的轉身……卻也讓她注意到了一些端倪…我們的四目相接各自的右手貼著各自的耳朵,自然是隔著手機。
她就站在離我兩米左右的前方,我們之間隔的不是現實和夢境的分際,只有那幾莫耳的空氣分子,還有能量梯度所帶來的徐徐微風。
加上月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