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城市光廊—斑馬線上的芭蕾舞者(18)

這樣的幾天下來,我發現自己陷入了一種迴圈之中……好像無解……
我帶著幾天下來的迷思,並不怎麼想的開的心情,一個人遊蕩在愛河邊的木板走廊,當然,河的對岸還是有年輕的那一岸,只是在黃昏的天空底下,那邊,多了一點家庭的氣味,無處不見帶著稚子散步遊玩的成人,和深夜的年輕人相比
掩然形成一種對比,但對比得很和協……
總覺的膝蓋很重,腳步提不大起來,大概是前幾天在城市光廊遇見的那個女人給了我一連串的迷惘和困惑,我討厭這樣的感覺,像足了什麼『一顆胸口上的大石頭』……等等的字眼,十分討厭。
這幾天這樣子下來,連上班都變得沒精神許多,腦袋的深處像是一條豌蜒到底的小徑,小徑的盡頭是未知的深谷。和站在這邊比起來,自然是眼前這樣的感覺好得很多,至少在河的這岸遠晀對岸的年輕,遠遠的比探索心中的困惑來的輕鬆自在,當然,連窺視對面的親子和樂畫面,都遠比無謂地去填補思想中的黑洞來的幸福。
手不自覺的往上衣口袋一插,卻在口袋中摸到了那一張餐巾紙,打開一看,模糊的字跡還在……
我使勁一拋,試圖將那張餐巾指拋到河面上,沒想到風一吹,原本就扔不了多遠的餐巾紙又回到腳邊,天呀!!這紙居然和我的心一樣的憂柔寡斷。
還是撿了起來。
事實上,這幾天下來,我一直有著想打那電話的念頭,不知怎麼著,就是拿起手機欲按又止……其實卡在我心中的一直懸著的不是那張紙,而是那個人,只是連自己都不願意承認而已……莫名間,一張清麗的瓜子臉出現在大腦的皮層,『我不能再想她!!』,我很清楚我還在騙自己……
如果人生不斷拿記憶修理自己,有多少故事可以發生,在這樣永遠波濤的思緒海洋裡,好希望真能有一天無意識乃至無意識界,無明明亦可無明明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