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城市光廊—斑馬線上的芭蕾舞者(16)

我端了杯美式,向櫃台的10點鐘方向找到了一張空的座位,座位不大
大概座了三個人就會覺得有點小擠的那種,沒有了小緯的咆哮,咖啡還是一樣要喝,煙也沒有少抽一點,充其量,在抽煙的時候會偶爾想起緯式咆哮,然後為了想念緯而深深的又抽了一口……還真想知道她過得怎樣了。
在12:30左右的時候,我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事實上,那背影在我的腦海是印像深刻的,又或者應該說魂牽夢縈的那一種身影,我也不大清處。她靜靜一個人坐在我的右前方,獨自喝著手中的飲料,我想那一該是花茶之類的東西,一開始我並沒注意到她,直到她的肩膀因為像在啜泣而有所抽動,我點了管煙,不停地看著她的一舉一動,像極了那天深夜的芭蕾舞女孩。
通常我是不會這麼作的……
我端起了剩半杯的美式,大膽的坐到她那桌去,她抬起頭,看見微微紅的臉和微微紅的眼,她還是沒有說話……
『嗨!』
她點點頭…還是沒有一句話說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