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城市光廊—斑馬線上的芭蕾舞者(11)

『我到台中了,你在哪?』
『你坐車到東興路和向上北路的交口,我在那等你』緯說的很快,切的也很快。
我攔了攔計程車,溫匠先生達意的很快,關上們後,紅燈也不停的往東興路口去,『這就是台中!!』我心想。
我見到緯了。一個纖細又男性化的穿著,像極了浪人的裝扮,和平常不大同的裝扮,顯的輕便許多。還有,紮起了馬尾。
我很快的習慣了台中熱的嚇人的氣溫,至少也在這生活了幾年,只是那些日子,過的有點自在過了頭,完全不用考慮民生的問題,連書都忘了好好的念。
『大學嘛!!就學習大人的生活囉……』我以前常給自己的一句話。
說起台中,就有一連串說不完的故事,我先是因為到了台中,喪失了自己的第一位女朋友,屬於很青澀年代的那一種,說真的,連接吻都沒有過就分手了,不過我很明確的知道我喜歡她,像對芭蕾舞女孩一樣的愛戀,曾魂牽夢縈過,曾子夜為她莫名的落淚過,只是在最後,我不該告訴她有人追你就試著給他追,就從此被追走了。
還有在大學裡跑了社團,總是讓自己忙到深夜,也不覺的累;迎新露營、在宿舍外的雞排攤子、第一次去逢甲夜市、東海的雞爪凍、四維路上早已不見的地下室古典玫瑰園裡有好吃的冰淇淋鬆餅…….腦袋裡閃過了好多好多的記憶,揮之不去的曾經,卻又有的已經作古,想找都找不到。
當然,還有失戀時都會去看的集集明潭水庫裡的小島;颱風到時總會去的發電廠海邊……
找了間小旅館歇了歇,我落下我的行裝,換上大學時常穿的牛仔裝,只是那時並不流行靴型褲,還有我總是穿戴著細細的吊帶,加上一年為了過年才剪一次的頭髮。
我和緯坐上了向小妖借來小綿羊機車,迫不及待的向我『曾經』的校園驅去,忠明南路,還是一樣的綠意盎然,不寬廣的路面讓過去的時光不斷的在我腦袋中浮現,我彷彿穿梭在時光的道路上,一瞬間在幾年間飛快的穿來梭去。
校門口沒變,黑森林卻變了許多;多了幾條人工化的步道,也多了幾棟不曾見過的建築,連校湖都變了許多,鴨子和燕子的數量遠比我的年代多了,這兒,還是決大多數附近居民的好去處。大花紫微結滿了呼之欲出的翅果,我像以前大學一樣搖搖樹幹,落的滿滿天空的小片旋轉不停的果實。我坐在湖畔,接起一段一段的大學故事。以前常去的馬桶型建築的圖書管因為地震後早就不堪使用,我還在那兒被偷了一隻心愛的自動鉛筆……小禮堂更新後,還是一樣是許多拍婚紗的最愛。
緯在一旁靜靜的陪我逛,出奇的安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