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城市光廊—斑馬線上的芭蕾舞者(3)

這裡是高雄最像台中的地方,但是這裡的人流是最像台北。
過去的一小時,周圍桌子座位變化很大;前方那桌的男女換了三四對;左方的位置則換了兩個小家庭。而我的桌子,座落在城市光廊的最角落。我一直在這樣的一個角落,陪著颼颼的秋風冷冷的看著這裡男男女女的情愛,一口口抽著Marlboro Lights……
今天緯不在,只有我一個人。
『我想妳!!』我對著沒有撥出號碼的手機,演著一個人的獨角戲,沒啥,只是因為我並不知道那芭蕾舞女孩的電話,甚至連她有沒有手機都不清處,不過我想她應該是沒有的,因為她給我的感覺就只是淡淡的,像林黛玉,像仙女,也像金庸小說裡的小龍女。
手機倏地驟響,反道讓我自己嚇了一跳。
『你在幹麻?』是緯打來。
『沒啊!!我在城市光廊。』我回答著,邊嘆氣邊用手撫慰剛被電話鈴聲嚇到的心。
『你還在想著那芭蕾舞者是否會出現?』
『嗯,算是吧!!』這回我定了定神。
『你吃了沒?』她用她獨有的「緯式關心」咆哮的問候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