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城市光廊—斑馬線上的芭蕾舞者(7)

『年輕在對面呢!!』緯開心的告訴我~
的確。
我和緯走在愛河的河堤上,隔著這些潺潺的河水,一群年輕人正嘻鬧著。
愛河河堤是從什麼時後開始變成我喜歡一個人散心的地方,其實我也不大清楚,我只記得我第一次坐在這的時候,身邊還有另一個人,不過,是在對面的那一邊,也就是右邊。
『我喜歡左邊的多。』我認認真真的跟告訴緯。
『可能是左邊比較沒回憶吧?』緯聳聳肩。
我撐著微笑望著緯,沒有答話。
這裡離城市光廊並不遠,但在這便沒有那樣的喧囂,偶爾靜靜也不錯,可以讓我會突然想念城市光廊的五光十色,還有人潮。我怕寂寞,卻必須偶爾尋找寂寞,這樣的矛盾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有,我只曉得我就是如此,因為,安靜對我來說,跟城市光廊一樣的重要。Marlboro Lights和咖啡也是一樣。
『左邊才看的到年輕呀!』
我和緯同時笑了。
我們來到城市光廊是晚上八點多,今天寒流來所以特別冷,但我是看到旁邊的好幾桌的客人都圍了圍巾所以才覺的冷,右手拿著習慣喝的美式,左手習慣鉗著Marlboro Lights。冷冷的天裡看著那些五光十色倒也給了我一些些溫暖的感覺,城市光廊就是城市光廊,冷天的生意還是一樣的好,或許這些人也跟我一樣怕寂寞吧,來這享受溫暖的燈光,燙熱的咖啡,燒了紅的香煙。
『對了!』緯突然說。
『嗯?』
『我想去流浪』緯又說。
我吃驚的望著緯, 喝了一口的美式,卻被緯的這句話噎到,吞了好久才把這口咖啡喝完。
『四處走走看看也許也不錯』我告訴緯。『如果我有閒我也想流浪。』
『閒?空閒應該是自己找的。』緯辯駁我的話。
『嗯……不過我還是不行去,因為我會很想念城市光廊。』我說。
『是嗎?還是想念那個半夜在馬路上跳舞的女人?』緯偏著頭瞇著雙眼斜看著我問。
『呵呵!都有吧!』
我有好幾天沒有看見那沒有瀏海一襲長髮的芭蕾舞女孩,我一面沉思,一面想著那天跟那位芭蕾舞女孩共舞的溫存,嘴角慢慢從上揚漸漸平淡。重重的吞了一口又一口的美式咖啡。
『從那天起我沒在看到那位愛跳舞的女孩了。』我沮喪地說。
『本來就不存在呀!』緯義正言詞。
『誰說的!』我大聲了。『我那天真的跟她跳了舞』。
『我看你那天吃搖頭丸還差不多!』緯冷淡的說。
我起身,把垃圾清了清,轉身就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