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城市光廊—斑馬線上的芭蕾舞者(5)

我喝了兩口在城市光廊點的美式,緯則啜飲著冰laté,因為我告訴她女人最好不要喝太多咖啡和抽那麼多的煙,不然喝個加奶比較多的咖啡,因為大學生化課學過,牛奶的蛋白質可以解毒。
今天的緯悶的出奇,可能是因為我抽了八根煙的關係吧。
畢竟在一小時內抽完八隻也是蠻趕的,這樣回想起來好像也一根接著一根。想到這又不覺的從煙盒中拿出第九根,才一點上,立刻被緯搶走。
我眼睜睜看著煙在那女人的手裡被捻熄。
『你作什麼!!』我有點惱。
『你知道你抽了幾根嗎?』
『你的煙齡才多久?』
『現在一跟接一根。』
連發的「緯式咆哮」轟的我連回答的機會都沒有,正當我要把煙從桌上收到口袋……
『不過是失個戀,變成這樣一條煙蟲,值得嗎?』
這回我惱了火,張了大眼不停的看著她,一句話也沒有說。
我實在不喜歡生氣,尤其是對緯,這樣我會在氣的當下忘了平日緯對我的好和關心。
『這樣不是很忘恩負義嗎?』我心想。
但隨即來的寂寞產生的空虛,即便是身邊有喧擾的路人和緯的陪伴都沒法填補……

我在想著以前的女友……在想著那一段的愛情……
落沒頓時為我的臉色畫下凝重,我靜靜的聽不見所有的吵雜……
像那天在身夜裡,不顧所有一切的眼神,想像芭蕾舞女孩與我共舞一般沉寂。
『拿去……』
緯為我點了一根Marlboro Lights遞到我的手邊……
『對不起……』她接著又說。
我忘了我的思緒一時穿梭了多少時空,這樣的來來回回,在以前的女友、和現實的緯周旋,自然也有芭蕾舞者的那一段。隱約之中想起的是那天夜裡還有一段段不搭的JAZZ鋼琴聲。
我凝著我的視線,把手上接過來的煙撚熄。
『今天不抽煙了…..我抽的夠多了!!』我笑了笑說。
所有的吵雜竟又從耳邊響起,當然,最出色的,還是那JAZZ MUSIC。
只是,今天的JAZZ MUSIC,很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