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城市光廊—斑馬線上的芭蕾舞者(8)

『今年第二波的冷氣團來襲,今天晚上的溫度將達到入冬以來的最低溫……』新聞氣象這樣的報導著。

我看到一半電話響了。
『你在幹麻?』
是緯。
那天回來以後,有好幾天沒見到緯了。其實我一直想跟她道個歉,可是我不知道為何我一直都沒去道歉。
『看電視呀!』我輕輕地說,為表示那天我的轉身就走。
『你在幹麻?』我反問。
『你今天不去城市光廊喔?』緯跳過了我的問題。
『會吧!等等。』
『妳……要去嗎,今天我請你喝咖啡!』我想應該是我的良心開使作祟了。
『是喔!』緯的語調開始下降『可是我不去』。
『喔!』我有點沮喪,尤其良心壓的我喘不過氣來。
『喂!』緯簡短有力的說。
『嗯?』
『我在流浪了!』
『真的?』
『真的!』我猜的到緯努力在點頭。
『好玩嗎?』
『還不錯!』應該還在點頭。
『你在哪?』
『花蓮的海邊。』頭應該不點了。
『我要おみやげ』(“おみやげ”(o mi ya ke)是日文的特產 )
『好呀,你要啥麼?』
『我要花蓮薯還有……花蓮的日出』我興奮的說。
『日出……』緯停了一會『好……沒問題』
『可是你要自己拿』緯接著說。
『去花蓮?』我提高我的音調。
『不,我後天到台中,你也要到。』
『台中……』我躊躇了一秒『好吧!』我感到我的良心拿刀架在我脖子上。
『不想那就算了!』緯又說。
『沒……沒有不想呀』良心這會兒拿了把槍。
『那就這樣決定了,後天下午三點半你要到水湳機廠接我。』我感到緯愉快的掛上電話。
回過頭去,良心卻消失的無影無縱。
我換了行裝,騎著機車,往城市光廊的方向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