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城市光廊—斑馬線上的芭蕾舞者(4)

『如果我沒有在家,沒在公司,就是在城市光廊!』
我心裡頭想著那左岸廣告詞,套上了自己。很難去形容這樣對自己的自戀,即使在朋友面前,也會感到些微的不好意思。唯獨緯除外。
算了算煙頭……七隻。
這會兒絕不能讓緯知道,愛碎碎念的她總是一口口的抽著她淡綠色包裝的salem涼煙數落著我,但似乎天不大從我願,只見緯的人影從遠遠的人行道逐漸變大,速度之快讓我來不及收起手上的第八隻Marlboro Lights,此刻我能作的也只有作好被這位好友數落的心裡準備……
『你看你又抽了那麼多!』果然不出我所料,緯和我最習慣坐在120度的夾角位置,從小包包裡取出Carven的銀色煙盒,順手拿了起一根salem和打火機,邊點邊用含糊不清的國語數落著我。
我記得那個煙盒子。
是上一次和緯在逛六合夜市的時候買的。
緯一直想要一個黑色的煙盒,原本她打算隨便買一個順眼的就好,看上了在夜市右邊攤子的99元一個的煙盒,直到我們一起發現這個CARVEN,在夜市的左邊。
『小姐這多少錢一個?』我問的心虛,因為這位小姐跟本就是一位歐巴桑。
『490一個,這是最新到貨的,剛上架不久,你們真是好眼光。』歐巴桑愉快的向我們推銷著。
緯的眉宇間吐露出被這樣的價格懾服的無耐。
『買一個好一點的,自己也會更愛惜,也可以用的久一點。』我試圖說服緯,接著又回過頭向歐巴桑說:『啊?490喔?』
『你們要的話算你們450』一聽就知道是作生意的郎中。歐巴桑仍然用很和氣的口吻說著。
『450……』我低聲重複一次歐巴桑的話。
只見緯突然用很乞憐的眼神像歐巴桑發出『400』的唇語。說也奇怪,這歐巴桑居然也懂的唇語,一臉無奈的點了點頭,我立刻為緯努力殺價來的Carven贖身,算是我為這為『超級關心』我的好友添了一份禮。
如果那位歐巴桑是個擺地攤的郎中,那緯應也是逛夜市買東西的箇中好手,我心裡這樣想著,畢竟她就在我把頭從面向歐巴桑的方向轉120度向緯時就完成了殺價的動作。
『只能放八隻』緯打開了煙盒放了滿煙。但我卻看見她欣喜的神情,小心翼翼的把煙盒開了又關,關了又開,不停的練習拿煙的動作。

接下來的數落的話我好像一句都沒有聽進去,我只是一直看著那被照顧很好的銀色Carven發著呆,慢慢的看手中第八隻Marlboro Lights燒成灰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