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城市光廊—斑馬線上的芭蕾舞者(17)

除了『嗨!!』外,我大概也想不出我能跟她說些什麼。
我靜靜的陪她坐到深夜,周圍的人也越來越少,我手上的美式咖啡已冷了,我想對面的那個女孩也是,不同的是我的煙灰缸的煙多了6根煙蒂……
她拿起吸管,沾了點杯內的飲料,靜靜得在餐巾紙上寫下一些東西,遠遠看像是在畫符,一開始像是在寫字,後來則是畫圈圈之類的動作。
還是無聲、只有城市光廊在深夜播的輕JAZZ。
大約在12:50分的時後她突然把頭抬起來雙眼有力無力的看著我…...我有點被她的目光再次吸引,更有點不自在。她快速的把手上的紙巾沿著桌面推向我然後起身,走向中山路,不遠的前方有2位身穿著運動休閒服的年輕人必恭必敬地迎接她,然後就登上一部黑色BEZE S500又或者S600,因為太遠我根本分不清楚,但我卻可以很清楚的看得出那台黑BEZE.,並不小。
說真的,我的心中是有點震盪了一下,但並不是為了那台黑色車子,而是看了她推向我的紙巾……
『我不快X..917837015』
第四個字整個糊成一坨,但除了那個字,其餘的都可以明顯的看的出輪廓。
是『樂』吧…..我想。
我拿起我的手機,試試撥著那電話。
『您已經進入0917xxxxxx語音信箱……』
『喂……對不起,我不知道我是否打錯,但紙巾上似乎這樣子寫…….』我試著留言。
『算了……』掛上電話。
我點了根Marlboro Lights,狂想著今天晚上所發生的事,充滿著不明白的疑惑……
『為何不快樂?』
『黑色高級車?』
『用咖啡寫的紙巾?』
『還有我當時為何會打這通電話,那裡來的勇氣向這個小圓桌走來又那來的勇氣坐了下來還跟她說了聲『嗨!!』?』
我的疑惑還沒想通,天空趁著我的煙還沒燒盡飄了一點小雨,柔柔的,慢慢的,靜靜的,不少人起身走出城市光廊這一片地,而我卻還靜宓在這一片疑惑和細雨當中,苦無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