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城市光廊—斑馬線上的芭蕾舞者(15)

<<還想著芭蕾舞女孩,著那悅耳的jazz樂,掛念著那躝跚的與芭蕾舞女孩共舞的步履…>>
走一步想一步,入冬的季節在高雄的天氣還算暖和,我穿著白色的大夾克走在這樣亮眼的走廊,連樹都是暖的,因為他們都穿上了暖暖的光衣……
星期五的夜,在這裡是個熱鬧的日子。城市光廊美的地方,就是在這兒有很多人懂的它的美,懂的去欣賞在這城市的一個喧嘩與安靜交錯的角落……又或者不懂它的美,用一種愛熱鬧的心情,想用足跡填滿這每一個發光的腳落…還有美式淡咖啡的香味,會跳芭蕾舞的女孩的長髮……

還想著芭蕾舞女孩的髮香……
看著這樣喧嘩的角落,悄悄的帶上手上的美式,移往邊邊少人一點的角落,看著這樣人來人往,不時見人偶遇自己的好友,詫異的神情讓人在嘴角發出會心的微笑……微笑,芭蕾舞女孩的臉上也有,不過是淡淡的,帶一點幽幽的感覺。
又點起一根煙,又想起緯式咆哮,這短短的一瞬間,我好像想起了好多的事,但有一個共同點,都發生在城市光廊……
手握著美式,凝望著每隔幾分鐘會轉動一次的大方塊。它很優雅的轉著,絲毫不會在意我看著它的眼光,還有在方塊裡流動和不流動的亮片們,在地球的重力和浮力之間掙扎著,反射出種種美美的光,雖然沒有目不暇給,但至少它是努力的反射著這城市光廊的耀眼。

由城市的中央慢慢的點起了一道光的走廊,從走廊的一端又慢慢的點起一塊塊亮亮的角落,多了許多許多的桌椅,讓這邊的觀光客不再那麼擁擠,其實我不大愛這樣的蓬勃發展,少了點幽暗的角落,也少了點人潮的擁擠,好像會讓冬天有點更寒冷。
手上的美式還是一樣的升起和marlboro lights不同味道的煙,一陣陣的咖啡香和煙味,大概是全天下最相配的組合了,當然不是最美味的,因為還有那芭蕾舞女孩髮上飄散的不知名洗髮精的香味,和秋風的味道搭起來也最相配的,也是最棒的,至少我這樣認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