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城市光廊—斑馬線上的芭蕾舞者(9)

『今天的城市光廊,人多的嚇人,大概全天下的人都跑出來了』我和緯在電話裡說著。
對我來說,是和平常不一樣的一天;口渴的我點了一杯不同於平常的維也娜,左手拿的也不是平常的Marlboro Lights,我背著城市光廊的喧囂,腳底下踩著暖暖的黃色灯霓,在11:02 PM。
11:04,灯由黃色轉綠,隔了10秒對面高樓上的PANASONIC / NATIONAL的招牌燈突然全部熄去,播放的爵士樂由行板變成了快板,連心跳都加速,這一切一切突然變化快的讓人招架不住,就在這樣一個念頭的產生,身邊走過了我數的第87個人,包擴了幾條被溜的狗。
這算悠閒嗎?其實我也不清楚。一口咖啡一口煙,我的日子不就也是這樣過…… 104、105……就像城市光廊一樣,人還不是一樣來來去去?
靠著一管香煙和一杯咖啡的熱度,努力的在把日子過的充實;開始在乎數字對這世界的意義;說來好笑,經過這的都像囚犯,被編上了號碼,連狗都不例外。
『你是109小姐。』我開心的面對一條灰白色的狗。
她大概也滿頭的問號,109小姐只有嗅了嗅我的褲管,理都不理的甩頭就走。
電話又響,今天接的第四通電話。
『你在幹麻?』一聽就知是誰。
『練習加法。』
『練習加法?』『是喔,記得明天要來阿?』
『嗯!』
『嗯!那我等你,拜!』。

我在11:38找到了咖啡座的位置,拎著只剩一口的維也娜坐了下來,是和那天遇見那芭蕾舞女孩的同一個位置。坐下的同時,桌前站了一位穿著白色洋裝的女孩,是她,我的全身汗毛都因為看到她而有所顫動,再抬頭,卻看到她自然又大方的臉還有自然大方的大眼睛。
她依著我比的手勢坐了下來,我看著她的神情,開始亂數心跳的次數,發覺周圍的溫度一度一度的在下降,顫抖的喉嚨讓吐出的煙也一陣一陣。
是她,芭蕾舞女孩。
我仔細瞧了那芭蕾舞女孩的一動一舉,猜測她臉上的妝的品牌;大眼睛上圍淡淡的粉藍色眼影,反射出城市光廊五光十射的唇膏,維珍妮在她的左手點了又點,成灰了又成灰,她一直沒說話,就像我也一直沒說話……
『先生!』
『先生!買包牛奶糖吧!』一個眉清目秀少年,捧著一個籃子,籃子上放了紙板,紙板上寫著:請幫幫我給我200元,我已經3天沒吃飯了,牛奶糖一包20元。
我掏出了銅心的50元硬幣,買了一包牛奶糖,示意的叫他別找了。
『你真有愛心!』芭蕾舞女孩開口了。
『是嗎?或許是因為你坐在我的對面!!』我面色僵凝試圖開玩笑地說。
『那我錯怪你囉!』
『嗯!應該是你錯怪我了,我想我應該是個冷陌的都市人。』我說的很正經。
『我不喜歡人家乞討,可是如果是賣東西我想我會買,而且如果我有能力的話。』我接著說,一面把剛剛買的森永牛那奶糖在右手拋呀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